2.煞星(王爷*将军)

足智多谋爱吸逸的马*耿直粗鲁只信祺的敖
@koala

这十年江湖并不太平啊!

敖子逸斟着酒,看着客栈里形形色色的人,觉得为了保命是时候去找马嘉祺了。

敖子逸是个武夫,这个称呼用来形容他比较确切了,敖父和敖爷爷、敖太爷爷都是朝廷的文官,他爷爷告老还乡之前还曾当过国师,只敖子逸一个生的粗鲁,不爱那些附庸风雅的东西,一心想习武。

马嘉祺是敖子逸多年挚友,他倒是聪明的紧,三岁倒背千字文八岁通晓孔孟经,就连太傅们都说马小王爷是个文武全才。

文武全才在八岁那年被推进了结着薄冰的御花园池子,冻伤了筋骨,不能练武。敖父难过的像自己儿子被伤了似的,看着昏迷的马嘉祺整整一天一夜。

马嘉祺醒过来之后倒是没有很难过,只安慰父王他也并未打算习武,从此在学业上更为勤奋,终于在十七岁那年,当上了……敖子逸的军师。

事情是这样的,西部边境夷子来犯,北部匈人同时进军打算攻陷边关占地称王。士气大衰需派足够能力的将领带兵,马老王爷表示宝刀未老愿意出征,而剩下的将士皆是三品以下官员不足以平复君心。

于是乎敖子逸作为一品大员的独生儿子,带领兴军一路西下找到夷人窝点安营讨论战术。

敖子逸觉得马嘉祺真没白读那些酸书,分析起来战况还一套一套的。

有了敖将军和马军师的默契配合,战争自然很快结束了。只是敖子逸战场上念着马嘉祺身上没功夫一直替他挡着,一个不防中了敌人暗算。

那暗器上淬着毒,若蔓延至脏器就回天乏术了。还好敖子逸伤在了右肩上,还有他带了马嘉祺。

马嘉祺是个顶聪明的人,只这一次用了最笨的方法用嘴将敖子逸伤口里的毒吸了出来。

然后敖子逸醒了,马嘉祺昏迷了十天。

从此也不知怎么的,两个少年情谊就像这么断了似的再不走动了。饶是敖父再劝儿子也没劝动敖子逸再见马嘉祺一面。

十年过去了,敖子逸觉得自己有能力护住马嘉祺了,是时候去找他说清楚了,打了个包裹,敖子逸拎着来到了小王爷府前。

叩叩叩。

“我找你们王爷。”“王爷说他不想见大人您,外面天寒地冻的您还是早点回去吧。”

敖子逸觉得追媳妇必须豁的出去,就在外面站了四个时辰,头发丝上都结了冰花。

敖子逸媳妇终于睡醒了,细声细气的问:“敖兄找本王何事?”

“来跟你算清楚这…些年的帐”敖子逸冻的嘴直瓢,“本王可不记得欠账未还呢…”

敖子逸没说话,只搓了搓冰凉的手,扣住马嘉祺的头亲了下去。

马嘉祺嘴角的偷笑都被将军吃进去咯!

不是你欠我,是我欠你,御花园池塘当时该是我被推进去,我家势力太大早有多方忌惮。
我害你晕了一次不够,还被我身上的毒毒晕了第二次!
看到为了救他人事不醒的马嘉祺,敖子逸只觉得自己真是他的煞星。
煞星无以为报,只能一世纠缠,来解马兄相思之病了。

评论(6)

热度(12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千城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