枪与玫瑰01

借现实背景说个故事 

不要上升

夜聊有感@魔性的萝卜pr 

 

01、嘉祺视角(0614-0705)

 

我是马嘉祺,我从小就喜欢唱歌,进公司之前我一直是自己到处跑,到处比赛,希望有一天能够出头,日子能过的不那么奔波一些。

所以能进TF家族对我来说,与其说什么距离实现梦想更近,倒不如说从此以后不用再一个人到处跑了,我站在宿舍楼上望着重庆的夜景,竟然感觉心前所未有的安定。

我见到敖子逸那天是六月的一个星期五,他刚刚从学校赶过来,虽然脸色很差神情也很疲惫,但是一双眼睛亮晶晶的,他主动和我打了招呼,问我是哪一年生的。

我说我跟你一年,但我是12月12号,比你早了十三天,你要不要叫我哥哥?

他台下一点没有镜头前那种霸气的样子,冲我笑了下,软声叫我小马哥。我从没见过这么纯情的小男孩,他也在这圈子里泡了三四年,怎么能依然保存这一份真实,我很好奇也很佩服,毕竟对我来说,伪装成无坚不摧已经是本能。

他知道我对重庆不熟悉,就拉着我绕着公司旁边的几条街转了一大圈,每到一个地方就要停下来给我介绍,这家的串串好吃,那家的小面分量特别足。

我没有接受过这样的热情对待,也不知道怎么回应,但我非常领情,镜头之下敖子逸的好,真正是给马嘉祺这个人,而不是任何身份。

他带我去了一家馆子,他说他从小就在公司当练习生,觉得很难很苦的时候,就来这里点一份甜汤,再去对面的小店里买一份凉糕来吃,心情就会好很多。

他和我一样,虽然他一直在家族,却始终都是一个人在战斗,只是我没有敖子逸有勇气,在现实的世界里保持真实。

我尝了一口他碗里的凉糕,觉得比我吃的冰粉要好吃很多,可能因为凉糕不会甜到腻,又有嚼头,就像敖子逸给我的印象,真诚、努力又积极向上。

吃完晚饭我们散步回了舞室,工作人员本来想跟着拍摄。我把他拉到一边,说我还没有很好的舞台表现,可不可以先不在镜头下表现的特别想和大家打好关系的样子,太过了反而会被粉丝讨厌,他就没有跟着我们。

其实打心底里,我不想敖子逸和我表现出屏幕上的热络,像这个夜晚这样的温情,对我而言很少得到,所以不想破坏。

敖子逸到了练习室特别兴奋的样子,他开了音响给我跳了一段即兴,他问我怎么样,我看着他汗湿的额头,递了张纸巾给他,我说他跳的很好,个人风格很强烈。

我对于舞蹈没有他这么喜欢,但在他强烈要求下还是跳了一段,他给我鼓掌很大声,我冲他笑笑,他对我说马嘉祺你有虎牙诶,难怪我觉得你笑的特别好看。

我看着敖子逸的笑颜,心想他如果能一直这样笑就好了。我说我不太擅长跳舞,从小学乐器和唱歌的时间比较多,然后我给他唱了几句当你,他有点害羞的样子。

他跟我说马嘉祺你声音真好听,特别清亮,明明这话不是第一次听,可我还是很开心。

我们一起回了宿舍,他跟我挥手就回了房间,我上网把粉丝截敖子逸出镜的部分翻出来看,觉得他真实的样子和镜头前的故作强势都很可爱。

从认识敖子逸到见到贺峻霖之间,大概隔了有二十天的样子,我考完了期末考就一直呆在重庆,而敖子逸就每天晚上来公司训练,所以这二十天里,我和他相处的很开心。

我甚至有了想保护敖子逸的念头,虽然可笑的是我还没有能力保护别人,但我想尽我所能,维护他身上这份难得的纯真。

运动会前两天我见到了贺峻霖,在镜头下跟他打了招呼,请他吃了披萨,并且对着粉丝说觉得小贺是个很好相处的人。

想到昨天工作人员问我在看什么的时候,我说在看我室友的综艺,粉丝以为我为贺峻霖而搜的视频,但我其实是为了了解敖子逸更多。

staff问我对室友有什么印象,我说我室友很可爱啊,我发现我似乎透露了太多情绪,立刻Q了贺峻霖的霖霖兔上线,希望没人察觉到我在磕敖子逸的视频。

公司给我的人设是温柔多情的小马哥,所以我在镜头前说的话,很难真心的起来,但此刻觉得敖子逸很可爱的心情,可能是唯一真的东西了。

贺峻霖回请我吃了晚饭,他问我多久考试,六月十三号考完期末考,我从河南飞来了重庆,十四号第一次见到敖子逸,这对我来说挺有意义的。

我说十三号吧,十三十四。

我后来录的一段自白说和敖子逸一起训练,感觉大家都是弟弟,很单纯,这确实是敖子逸给我的感受。

明天是运动会,想到可以一整天和敖子逸待在一起,我就特别开心。

不知道他玩起来会是什么样的。

 

解释下标题,就本文设定来看,小马是枪,阅历丰富冷心肠,唯一的真心是小敖,而小敖是玫瑰,虽然外人看来带刺扎手,却有极其柔软和美丽的内心。

评论(16)

热度(14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千城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