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亓三】致爱

简三,破镜重圆

点梗一发完  

01

A大08级的同学们都知道,学生会长简亓和风云人物陶桃在一起了,两个人的恋情始于一场图书馆的偶遇。

他们不知道的是,金融系一年三班的敖三同学,因为这件事,好几天都吃不下睡不着了。

程以清是敖三发小,住敖三下铺,他已经连续几天大半夜看到敖三坐在书桌前被吓到和敖三一起失眠了,程以清啃着包子,嘴上还念叨着简亓真是大狗熊。

敖三拿鸡蛋敷着红肿的眼睛,“你不要讲他不好。”程以清气的要死,“你能不能有点出息?现在是你暗恋他然后他谈恋爱了,就等于他甩了你你懂吗?你还护着他。”

敖三摇摇头,“不是的,是我要喜欢他,他有喜欢的人是应该的,这不怪他。”

其实论起来,敖三喜欢简亓可比陶桃要早太多了。

在大一的新生晚会第一次见到简亓的时候,他就开始仰慕这个不笑很盐,笑起来又很甜的学长了,但是他怂,不敢上去跟简亓讲话。

他知道简亓喜欢去图书馆看书,就每晚去给简亓占座,第二天在看到他来的时候,拿着书坐到好远的位置上,所以简亓不管什么时候去图书馆,都能找到一个视线好又安静的位置。

对此简亓室友表示不能接受,正值期末考月份,简亓每次不占座还不耽误复习真是太让人嫉妒了,难道这就是长得好看的人的打开方式?

简亓喜欢吃校门口甜品店里的现烤,那家店正好开在几所大学交汇的地方,生意特别好,下了课再去排队根本买不到。

可是简亓每次都能买到,那家店的老板问他愿不愿意办vip,这样可以不排队直接领一份现烤面包。

是敖三让老板这样说的,他在店里压了两千块钱,让老板每天给一个瘦瘦高高有一对虎牙长得很帅的男孩子留一份面包,如果他没有来拿,这钱就用来补偿老板少卖一份的损失吧。

敖三就像是简亓的圣诞老人,他想集卡抽奖敖三就买两百包干脆面请整栋楼的同学吃,然后再把卡片收回来,把简亓抽不到的限量卡扔在他经过的路上,他喜欢弹钢琴他就买一箱琴谱捐给学校图书馆。

甚至简亓递给陶桃的那本肖邦,也是敖三为他买的。

敖三之所以这么难过,是因为他亲眼目睹了这一幕,帅气的少年和美丽的少女相遇,然后情投意合的这个画面。

他现在特别后悔了,时间可不可以倒回一年前,哪怕让他跟简亓说一句话呢?

02

简亓是知道敖三做的事情的,因为简亓不相信自己次次都能走运,所以那一天他比平时早来了十分钟,看到敖三把座位上的书拿走坐到边上,才知道小学弟对他这么用心。

但他也没有表示什么,因为他遇到了陶桃。

他和陶桃的投契,女孩美好的样貌,是有一瞬间吸引了他,可在那之后简亓就发现他和陶桃本为一类人,根本没法在一起。

他俩是对音乐都很执着,可是这种固执也延伸到了生活中,陶桃非常想要把控简亓,从和谁见面到心里想什么全都要管,如果简亓不回答她,她就会精神失控。

简亓觉得再这样下去他俩都得疯,就和陶桃提出分手,对方根本不理会他的决定,所以他才把一起写的曲子给贱卖了。

虽说那时候家里确实生了变故,但简亓母亲的娘家帮忙把事情解决了,所以也用不着卖歌换钱,只是陶桃咄咄逼人,话越说越难听,他才说自己缺钱。

两个人因为简亓没钱而分手的结论,不知是谁传到敖三那里的,敖三连夜回了一趟家,第二天拎着个大袋子去食堂,找到了正一个人吃饭的简亓。

“学弟,你有什么事找我吗?”敖三表情特别严肃,好像出了什么大事一样,“简亓,你是不是遇到经济问题了?”

敖三把袋子里的东西一样样的往外掏,边掏边说,“我把所有的零花钱都存在这里面了,密码是你的生日,我还把小猪存钱罐拿来了,里面应该有几千块钱,还有一些链子镯子什么的,应该也可以抵一些钱。”

敖三的存钱罐里,多数都是些十块二十的零钱,还有些硬币,少年真的把他所有的,都拿来给了自己。

简亓大为感动,“不用了学弟,我现在不缺钱了,你拿回去吧。再说你把所有钱都给我,你怎么办?”

“我也没想过这些,我只想帮你的忙。”敖三心里除了要对简亓好,没有旁的。

简亓拿起一个小金锁,这锁做工精细的很,上面还刻了许多小字。

“这是我小时候戴的长命锁,我小时候身体不好,妈妈就请大师在上面刻了一些经文,希望我能少生病,少吃药。”

简亓站起来把锁重新挂在敖三脖子上,“你以后不要取它了,我也不想你生病。”

敖三摸摸胸口的链子,点点头。

03

从这一天之后,他俩就真正熟悉起来了,简亓教室的倒数第二排,多了一个来蹭课听的小朋友,连书都没有还这么好学,老师都很喜欢敖三。

只是敖三表示,他真的没有在看讲台,他只是在瞄简亓的后脑勺发呆而已。

简亓多了一个行走的小尾巴,他走到哪里敖三就跟到哪里,跟从前一样,只偶尔主动和简亓说几句话。

简亓看着敖三发光的眼神,心想是时候跟小朋友表白了,他喜欢敖三身上的执着,还有他坦荡的内心。

简亓特意在敖三二十一岁生日那天,做了一桌子菜,买了蛋糕在家等他。只是等敖三到简亓家的时候,看到的是陶桃抱着简亓的样子,陶桃笑的很甜,“学弟你是叫敖三对吗?你好,我是简亓的女朋友。”

到这里敖三依旧没有生气,然后他就看到陶桃抚摸着小腹对简亓说,“我们可要快点结婚,不然我都穿不上婚纱了。”

敖三转身,夺门而去。他走着走着红了眼眶,默默的想敖三你真没出息,你有什么资格哭。

简亓立刻就要跑去追他,被陶桃拉住,“简亓,你干嘛?”

“我跟没跟你上过床你自己不清楚吗?陶桃,你够了,放手!”

等简亓去敖三的宿舍找他的时候,敖三已经收拾东西走了。

程以清特别烦简亓这种耍人玩的人,“哟,你还来找我们三儿干嘛?不应该抱着你的未婚妻好好聊什么时候结婚吗?”

“这是误会,我跟陶桃都过去了,你能告诉我他在哪吗?我想和他解释。”程以清看简亓真的很着急的样子,别别扭扭的拿出手机,打电话给敖三家里。

敖三妈妈和程以清说,敖三已经出国了,他让他爸爸花了点钱找了个学校读书,说他想换个地方待几年。

04

简亓在六年之后,成为台风娱乐的金牌经纪人,接手了宋玄。

宋玄是敖三的亲弟弟,又是一个妥妥的哥哥控,自然与哥哥同仇敌忾,共同讨厌这个害他几年都见不到哥哥一面的坏人。

敖炫炫想到他哥说简亓笑起来丑死了,默默的点点头,他也看不惯简亓这种见人就笑的虚伪样子,宋玄抱着吉他,不想和简亓说话。

“你哥还说我什么了?”这些年简亓心里一直惦记敖三,他也不是没去找过他,只是每次敖三都好像提前知道他会来一样,简亓飞过去他就飞回国,简亓再回到国内的时候他又在飞机上了。

“说你长得一点都不好看,他早就不喜欢你了。”简亓笑了,敖三的字典里不喜欢就是喜欢,不好看就是好看,所以他这是托他弟转告简亓,他心里还惦记他。

简亓这一天被伍扬叫过去,终于又一次见到了敖三。

他说他弟是专业的歌手,像简亓这样业余的经纪人会把炫炫给埋没的。伍扬知道敖三是简亓心尖尖上的人,也没说什么,就和简亓说要加油。

简亓觉得他是要加油了,这次一定要抱住敖三,抱的紧紧的,不能让他再跑了。

“简亓你放开我。”敖三开完会就打算走,被简亓拉住了胳膊,简亓攥的紧也不疼,敖三甩了几下没挣脱掉。

简亓松了手然后抱紧了他,闻着简亓身上淡淡的烟草的苦味,敖三叹了一口气,还是很喜欢他啊…

“三儿,我这么多年就在想,我要是再见到你,我就跟你说…”敖三打断了他的话,“不用了,陶桃已经和我解释过了,当年她只是开了个不恰当的玩笑。”

“不,我想跟你说的是,我那时候就很喜欢你。”简亓低头亲了一下敖三的脸,“而现在,我很爱你,我很感谢你能回来。”

简亓放开敖三,“这次不要你守护我,我来对你好,可以吗?”程以清之前跟他说敖三为他做的这些事情的时候,简亓就想着有一天一定加倍对小朋友好。

敖三中了简亓的毒,从来没办法拒绝他,所以他顺从本心,点了点头。

从此以后,小尾巴变成了简大经纪人,程以鑫和宋玄的活动他也不常亲自去了,每天早早下班给敖三做饭,然后去特保公司盯着敖三下班。

特保小弟们觉得日子更难过了,以前三爷跟他们切磋的时候还能还手,现在一还手老板的男朋友就要上来帮忙,还扣奖金。

而台风娱乐也常常被狗仔爆宋玄去包夜唱K,程以鑫跟人打架,伍扬坐在办公室里翻着为数不多的支票,想着这几个人给公司赚的钱还不够他给张专员的封口费呢!

哎,世道艰难啊!

只有敖三和简亓过上了蜜里调油的幸福生活。

评论(14)

热度(330)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千城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