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延伸】生日快乐天天开心


生日祝福延伸向,无需上升

敖子逸坐在沙发上嗦着棒棒糖,看马嘉祺刚发的生日评论,心里想着这人怕是要作死。

敖子逸把手机甩到一边的沙发上,起身给自己泡了杯奶茶,回房间掏出来作业本,假模假式的一边做题一边耳朵竖起来听门口的动静。

他足足等了一个小时马嘉祺才回来,叩叩叩。“小逸你在不在?我找你有事…”

敖子逸放轻了步子快速的挪到门口,打开门看也不看马嘉祺,扭头走到书桌前面坐着。

“生日快乐…”敖子逸打断了他的话,“天天开心嘛!我已经收到了,谢谢你的祝福。”马嘉祺把手里打包的芋圆放在桌子上,俯身问他,“你是不是气我敷衍你?”

敖子逸哼了一声,阴阳怪气的说,“我哪敢啊!马老师能在今天之内跟我说句生日快乐,我已经很知足了,我要学习了!”翻开作业本,敖子逸开始埋头写。

马嘉祺安抚性的摸着敖子逸的背,“小逸你知道我的,我可以跟所有人温和圆滑八面玲珑,但关于你的事情,我没办法不认真考虑。”

“我唯一舍不得在镜头前主动牵的,是你的手,我能给你的,就是强迫自己,离你远一点。”马嘉祺双手捧着敖子逸的脸,把唇贴在他额头上,这个吻太短暂,也太温柔,像一片羽毛刷过他的心,敖子逸一下就不生气了。

“希望你天天开心是真的,生日快乐。”马嘉祺靠在书桌前,“你想听到的,我觉得还是亲口对你说比较好。”

“我喜欢你,喜欢到只对你心软,小逸,我原本不是这样的,认识你之前我没有良心的。”敖子逸噗嗤笑出了声,“你也知道啊!大混蛋…”

“我原先以为这里是甄嬛传,没想到这里还有只爱自由的小燕子,我的方法可能笨拙,但你上次哭的时候,我有多想抱你,你大概想象不到。”

敖子逸想起拍现场的时候马嘉祺不回搂他的手,背对着镜头时的笑,拍摄中看着他的面无表情。

那才尽是马嘉祺的温柔。

马嘉祺走了之后,敖子逸摸着额头,他可能又要没出息的原谅马嘉祺了。

敖子逸打开桌子上的鲜芋仙包装袋,在芋圆旁边放了一张字条,是某个人的小学生字体。

给你的礼物就在家里,你自己找找。

敖子逸切了一声,“小学生,还想难倒你三爷。”他裹了个棉衣,跑到客厅,沙发上是马嘉祺留的,下次等我下班别坐沙发上了,你总感冒。

电视柜里的是,看电视别再坐这么近了。

洗衣机里,天冷了,别再用冷水手洗衣服了。

冰箱里,敖子逸,你不要再半夜吃冷的了,我不想你再胃疼。

浴室镜子上,我的小朋友丢了,你有看到他吗?

敖子逸把宿舍的公共区域都找遍了,只找到一打便利贴,他只好去敲马嘉祺的房门。

“祺哥,你把东西放哪去了,我没找到。”马嘉祺从敖子逸大衣口袋里掏出一个盒子,“在这呀!”所以他是什么时候把东西放他兜里的?

敖子逸把盒子打开,里面是一个手镯,并不十分精美。

“我还没挣什么钱,我不想用家里的钱给你买礼物,上次发的钱,刚好够买这个的。”马嘉祺伸手把镯子戴敖子逸手腕上,“这下你被我圈住了,不要跑丢了。”

敖子逸回房间之后,心还是砰砰砰的跳,明天早晨还得上学,马嘉祺这么撩让他怎么睡觉啊!

敖子逸摸着手镯里刻的71,几乎失眠了整夜。

评论(5)

热度(1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千城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