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躲猫猫01

蝉鸣吵醒了贪睡的决定

01

七月燥热的午后,敖子逸把书立在课桌上挡住老师的视线,趴在桌边偷偷睡觉,“敖子逸同学。”他一激灵站起来,“到。”右边脸上还带着袖口拉链硌出的印子,“这道题怎么做?”

敖子逸题也不看,大声喊到,“我选B。”老师甩了一个粉笔头,正好敲在敖子逸额头上,“填空题给我选B是吗?看题目。”敖子逸低头翻卷子,丁程鑫坐在他后面小声说,“三十五。”

“数学试卷哪有三十五题啊?”丁程鑫踹他的板凳,“我说答案是三十五。”一不小心没控制好音量,数学老师笑了,“丁程鑫同学倒是乐于助人,你们两个站后面去。”

“都怪你。”丁程鑫指指自己,“你怪我?敖子逸你还有点良心吗?我为了给你传答案在这罚站我都没说什么。”班里一下子静了下来,“你们两个站班里还要聊天是吧?站外面去,下午再坐回来。”

敖子逸抿着嘴,低头朝门外走,他没看路正好跟进门的马嘉祺撞上,“嗷,疼。”马嘉祺伸手去给他揉额头,“跟你说了走路要看路,傻不傻?”

马嘉祺牵了一下敖子逸的手就进班去了,丁程鑫撞了撞敖子逸的肩膀,“这是谁啊…你认识吗?”敖子逸捏着拳头,“他是我从小的仇人,抢了我妈妈的爱,还处处压我一头,我原本想着他反正和我不一个学校也见不了几面,他秀成绩好我就忍了。”

“结果他居然从八中转到育才来,宁可从好学校转过来也要让我妈正视我有多学渣,你说我上辈子是不是抢他媳妇了他这么恨我。”敖子逸气的踢墙,育才的高一教学楼年久失修,墙上被他踢出一个大坑。

“我已经气到能把墙踢翻的程度了,阿大我厉不厉害?”他侧头问丁程鑫,而对方正盯着前面,敖子逸想看他旁边站了谁,看到教导主任对他笑的阴森森的,“敖子逸同学,你损坏公共财物,罚你打扫学校厕所两周。”

敖子逸试图挣扎,“老师,我们有课的时候厕所都有人。”主任伸手推了一下眼镜,“那就每天中午和下午放学去扫厕所,知道吗?”敖子逸低着头答应了,心里觉得他跟马嘉祺真是八字相冲,遇到他就没好事。

丁程鑫拎着给敖子逸带的午餐站在公厕门口,“三儿,你先出来吃饭,待会儿我帮你一起扫。”敖子逸戴着塑胶手套拿着马桶刷,一脸的生无可恋,“我不吃了,你回班里吧,我闻了一中午这味儿哪还吃的下东西,天这么热你别在外面站着了快回去吧。”“那我回班给你泡杯去火的茶。”

等敖子逸忙完都一点半了,他嫌弃的把手套脱了丢在垃圾桶里,膈应的手指蜷缩成一团,在水池边洗了十几分钟手才觉得洗干净了一点。

“小逸,喝杯奶茶吧,我刚给你买的。”又是那个招人烦的声音,敖子逸不耐烦的回头,伸手把奶茶打到一边,没想到马嘉祺也没有拿稳,滚烫的奶茶杯整个倒扣在他手上,马嘉祺的手当时就红了一大片。

敖子逸牵着他的胳膊赶紧放在水龙头下冲,“你怎么回事啊,这么热的天买杯热饮,看你手烫的,不知道会不会起水泡。”马嘉祺像是感觉不到手疼似的,歪着头冲他微笑,“你胃容易疼,我不想让你喝凉的。”

又来了!这个烦人精!敖子逸知道靠近马嘉祺准没有好事,但还是被他的温柔打动,牵着马嘉祺没有受伤的左手去食堂的小卖部买了瓶冰水。

“你不要喝冰水,我书包里有牛奶,等会儿拿给你。”马嘉祺怕敖子逸不吃饭喝了冰的又肚子疼,“傻子,这是给你敷手的,天热冰化得快,下节课下课我们再来买一次。”

敖子逸终于对马嘉祺说,我们。

评论-8 热度-137

评论(8)

热度(1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千城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