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牵你的手

冬天这么冷怎么约会啊?
鬼屋,送给 @土豆家的闹呆  @北巷南猫 两位xjj。

敖子逸现阶段最大的爱好,就是花式挠马嘉祺的腰,马嘉祺会笑着躲但不会还手,喘着气求饶说三爷我错了。敖子逸以为马嘉祺是因为怕痒才抗拒被挠,他不知道更多的原因是腰是马嘉祺的敏感部位,平时挂个耳返都会被激的汗毛都立起来。

这两天太冷,有几位老师感冒请假了,公司也怕他们感冒影响跨年舞台,顺势给放了两天假,正好赶上周末,这是马嘉祺来公司之后头一次遇上放假,课间他去找敖子逸说话,“小逸,明天要不要出去玩?”

敖子逸看着玻璃上起的雾气,心想这真是个好主意,往屋外泼盆水都会冻成冰花的日子里,他才想起要约自己出去,怕不是在整他吧?

“你想去哪儿?”敖子逸想说要不我们在寝室里待两天吧,二十四小时待在家里看屋外的人冻的直哆嗦,那可是敖子逸冬天的愿望来着。“我上次出门接到了传单,说新开了一个鬼屋,好像挺吓人的样子,我想跟你一起去。”

敖子逸再三确认了马嘉祺的表情,大概不是故意在吓唬他,敖子逸思考了一下,不想在马嘉祺面前表现的胆小,于是大着胆子同意了。“好吧,你把地点和时间发给我,明天我从家里直接去找你吧。”

马嘉祺点头,“小逸,你真勇敢。”上课铃响了,马嘉祺回自己座位了,马嘉祺是不是为了报复自己挠他痒才约他去鬼屋?敖子逸思考了一节课也没得出个结论。

敖子逸一直抱着车到山前必有路的积极态度,他寥寥几次的鬼屋体验虽然都是失败而惨烈的,但他已经十五岁了,今年那些吓人的鬼怪扮相的人没准就吓不到他了,敖子逸心里侥幸的想,不管怎样,在马嘉祺面前不能怂。

放学之后马嘉祺等着敖子逸收好了书包一起走,“我今天不回宿舍,不能跟你坐一班车了,你怎么还等我?”马嘉祺笑笑,给敖子逸的口罩正了正,他把脖子上的围巾脱下来给敖子逸带上,“我看你坐上车我再回去。”

直到两个人走到公交站,敖子逸还沉浸在马嘉祺刚才的话里,他是不喜戴围巾的,总觉得脖子被套住的感觉不好,但这条围巾马嘉祺戴的最多,带着淡淡的海盐香味和他的温度。

敖子逸想起刚才马嘉祺一放学就把围巾围在脖子上,他以为马嘉祺是急着回去,原来是想把它暖热了再给他,从没有人这么细致的考虑过他的感受,敖子逸心下有些感动。

“明天见啊嘉祺。”敖子逸回头跟马嘉祺挥手,迈上了公交车的台阶,“小逸再见。”司机关了车门,敖子逸坐在窗边把书包脱了放在腿上,侧着头看窗外的马嘉祺,到车开远为止,马嘉祺都一直站在原地。

敖子逸把包放在座位上,跑到最后一排去看马嘉祺有没有走,马嘉祺小到快要看不到的身影还停在原地,敖子逸心里燃起一束小火苗,他又弄不明白自己在高兴什么,大抵是好几年没有见到马嘉祺这么温柔的人,可马嘉祺也不是只对敖子逸这样,他到底在执着什么?

敖子逸有些失落的回了自己的位置,晚饭时也没有吃多少,他打起精神夸奖妈妈,“妈妈,您这道菜做的特别好吃。”然后夹了一片生姜嚼嚼咽了。

敖妈妈觉得儿子的情绪有些低落,但敖子逸又不能时常回来,她不舍得说儿子什么,晚饭之后敖子逸跟妈妈打了招呼就回自己房间了。

敖子逸关上门,落了锁,他打开书柜最下面的抽屉取出了一个盒子,他拿着围巾用拍立得照了照片丢进盒子里,叹了口气。明明马嘉祺对他很好,他却不知因为什么而生气。

敖子逸想着明天早起去玩,他试图让自己入睡,结果还是失眠了半夜,别人数羊他数马,一只马…两只马…………五千二百五十一只马,怎么还是不困?

马嘉祺能不能从他脑子里出去一会儿?

敖子逸第二天挂着黑眼圈起床,还拿妈妈的遮瑕液遮掩了下,裹着棉衣出门打车了。

他晚了将近二十分钟才赶到约定地点,马嘉祺手里提着袋子站在鬼屋门口等他,“不好意思我迟到了,你等很久了吗?”马嘉祺把手里的奶茶递过去,“没有,我才到,冷不冷?”敖子逸摸着奶茶还热着,难道马嘉祺也迟到了?

其实马嘉祺之前买的那杯奶茶早就凉了,他自己喝了又买了一杯。

两个人买了票进屋,敖子逸被一声尖叫吓了一跳,马嘉祺伸手搂他肩膀,两个人并排走着,突然一个画的很丑的鬼从墙上倒吊下来,敖子逸有点害怕,伸手去抓马嘉祺的手。

马嘉祺的手指该没这么短才对,敖子逸觉得奇怪的侧身去看,一张画的惨白七孔流血还没有瞳仁的脸对着他笑,“你拉了我的手,就别走了吧~”“哇啊啊,马嘉祺。”敖子逸跑的飞快,边跑边喊马嘉祺的名字,而他正被一群小鬼困住。

“你们这扮相太假了吓不到我,我还有同伴我先走了。”小鬼们就靠扮鬼为生,头一次遇到行家自然不肯放马嘉祺走,几个人把马嘉祺围住,“你说说看我到底哪里不像,要怎么改,我就放你走。”

“你嘴角的血都干了,还有你刚才打哈欠了吧眼线都晕了,生意不好也不能这么敷衍了事吧?”马嘉祺指出几个小鬼的缺点,还是被拦住了。“哥们,你太专业了,我看你长得也不错,要不留下来扮鬼吧?我可以跟经理说说。”“不必了谢谢。”敖子逸这么怕鬼他还扮鬼不是缺心眼吗?

“哇啊啊,马嘉祺。”“我在这儿,小逸。”他拨开小鬼拦住他的手,往声源跑去,正好把敖子逸搂了满怀。敖子逸圈住马嘉祺的腰,声音都在发颤,“刚才有个鬼牵我,我以为是你,太吓人了。”

马嘉祺看着嚼着泡泡糖的无语的小姑娘,明明是这个人抓她的手还跟男朋友恶人先告状!女生从口袋里掏出盒子,“两位是本店的第两百对情侣,这对戒指送给你们留念。”

敖子逸跳到马嘉祺身后,露头去看女孩渗人的脸,“谢谢。”马嘉祺收了戒指盒牵住敖子逸的手朝出口走,敖子逸一看到吓人的画面就侧头看马嘉祺,心里安定了很多。

有一只手探出来抓敖子逸的脚,“啊~”马嘉祺眯着眼喊了一声,“松手,不松手我就踩下去了。”那人怂兮兮的把手收回去,于是后来都没有鬼来吓敖子逸,两个人安全的到了出口。

“鬼屋就是鬼屋啊,送个戒指都是骷髅头的。”敖子逸打开盒子,拿出一个戒指试戴,觉得有点难看,又嫌弃的放回去。

两个人戴好了口罩,马嘉祺又牵起敖子逸的手,四周没人瞧着他俩,马嘉祺小声贴着敖子逸的耳朵说话,“你知道我为什么约你来鬼屋吗?”

“为了吓我!”敖子逸气的鼓起脸颊,马嘉祺笑眯了眼睛,“我是想找个理由牵你的手。”

我只希望有个机会能被你爱上。

评论(12)

热度(15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千城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