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情敌关系下篇(老婆本)

简亓*敖三 情敌变恋人
暗恋成真

第二天敖三从公司出来的时候,简亓的车已经等在那了。为了这次的约会,简亓没有穿正装,一件短外套配牛仔裤白球鞋,俨然像是十七八岁的少年。

敖三不满。“你穿这么年轻别人会以为我带着高中生弟弟出来玩的。”简亓笑。“那多多指教咯~敖三哥哥。!”

撩人精!敖三从十年前简亓和陶桃谈恋爱的时候就觉得简亓特别能浪,他比敖三高一届,敖三他们学院的妹子迷简亓迷到不行,好像还成立了一个什么应援会,简亓篮球赛的时候去拉横幅买水,校庆的时候在台下举荧光棒,跟个邪教组织一样。

两个人来到千达影院的时候,简亓问敖三要看什么电影,营业员小姐姐特别温柔的说:“不好意思我们到晚上十点之前的电影票只剩下一个恐怖片了。”

恐!怖!片!敖三有一个特别反差萌的属性,怕黑怕高怕所有吓人的东西。

“恐怖片你要看吗?”输人不输阵,反正简亓不知道他胆小,于是两个人就买了票,还凭借情侣身份免费获得了一大桶爆米花和两杯可乐。

这是一个非常工整的美国寄生兽系列电影,就是不吓你也活活恶心死人的那种画风,本来敖三还很兴奋的,直到一个女医生在救治受感染的队友的时候,队友肉体融化,变成了一只特别恶心的没毛猴子一样的生物和一摊血水。

敖三觉得很丢脸的把头埋进了简亓胸口。前座有个一岁的小朋友因为画风太暴力血腥吓得哇哇大哭。

简亓抚摸着敖三后脑勺安慰。“没事儿,现在这一段不吓人了,等再有特别恶心的画面,我就捂住你的眼睛,好不好?”

“我平常不是这么胆小的,我只是被画面恶心到了…对,我不是害怕,你可不要误会了…”

“我知道。”敖三非常勇敢,他一直这样觉得。

简亓大二的时候和陶桃有过短暂的一段情缘,也是因为这段感情,他遇见了敖三。敖三简直是陶桃终极迷弟,在入校第一天被接新的陶桃部长美丽又自信的样子吸引,开始追求陶桃。

“抱歉啊学弟,我有男朋友了。”那天,简亓来接陶桃,敖三第一次见到陶桃口中的男朋友,五官长的好的人多,但气质如简亓这样出挑者少,那个少年就像一阵春风,拂过了敖三的心,撩的他脸都开始发烧。

敖三对陶桃只是源于对有魅力的异性的欣赏,而对简亓,他是说不清楚的,十七年第一次有了想占有对方的心情。

于是简亓在什么地方,总能在十米之内看到敖三的身影,也不上来说话,就坐在角落里时不时看一眼。简亓参加活动唱歌,敖三就像参加爱豆演唱会的粉丝似的,欢呼的比谁都热烈。

敖三不喜欢简亓后援会的那些姑娘,她们很漂亮,而且能光明正大的给简亓加油,让简亓喝她们亲手拧开的水,敖三太羡慕了。

因为敖三状似无意的跟了简亓太多次,简亓室友跟他说:“小学弟说喜欢陶桃,我看他喜欢你还更可信吧。”简亓笑着让他别胡说。

大三的时候,简亓和陶桃分手了,两个校园人物的分手也是轰轰烈烈,一时间各种猜测都有。可敖三是知道真实情况的,简亓不是不爱陶桃了,只是家里生了变故,他父亲投资失败跳楼自杀,简亓来不及好好送走父亲就被债务压的没了办法,卖了和陶桃一起写的歌,分了手。

敖三觉得简亓现在一定很难过,孤立无援甚至连喜欢的女孩都没留住。

雨下的很大,天气预报已经开始预警不要出门,敖三打着伞,跑了整个A城找失踪的简亓。最后在一个公交站台,看到浑身湿透坐在长凳上的简亓。

敖三蹲下来,也不敢碰对方。“你要是难过想哭的话,我可以在这陪着你吗?”敖三掏了掏口袋,拿出一张储蓄卡递给简亓。“你不要误会…这不是我家的钱,是我这几年攒的,也不多…解决不了问题,但我总觉得给你我才能安心。”

简亓抬头看着敖三。“你是不是真的很…算了,谢谢,我以后会还给你的。”

那天的敖三让简亓特别心动,那是他漫长黑暗里的一道光芒,每一次想到少年伸过来的手,简亓就觉得他还能接着熬下去。

直到他成为金牌经纪人,接手了敖三的弟弟宋玄,再一次见到对方,还是意气风发的少年样子。他对伍扬说他弟弟可是专业的歌手,像简亓这样没带过歌手的业余经纪人会把他弟埋没的。

简亓的笑里带着泪光,时隔多年,他还是对敖三一瞬间心动。

宋玄后来跟他说,敖三从小学五年级第一次知道有老婆这种生物之后就开始攒钱,长辈给的零花钱压岁钱还有高中时跟学弟收的保护费都存起来娶老婆。

直到宋玄上大学的时候有一次问敖三借钱,敖三跟他说没钱了。宋玄问他钱花哪了?敖三说老婆本当然给他老婆了。

简亓才明白,他欠敖三的不是钱,而是一句迟到的,“我喜欢你,抱歉让你等了这么久。”

敖三说没关系,从暗恋你的那天起,我就没想过要结果。

敖三用十年时间悉心浇灌的叶子,终于在这一天,结出了甜美的果实。

评论(44)

热度(27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千城雨 / Powered by LOFTER